《案例》與男友感情是否長久呢?

金幣二

《前言》

在我小牌牌義課程都沒上完之前,就迫不及待想累積經驗。畢竟看牌不是只看一張牌,往往還需要和其他牌的牌義作結合,才能推出事件的過去、現在、未來,或是事件的表徵、核心。那麼,練習,真的很必要,有練習才會有經驗的累積。「經驗」對於占卜師而言算是滿重要的,不一定要真的去經歷過什麼事件,但是,最基本的,總得要聽過吧?聽多了別人的故事,對照當時抽出的牌,往後組合牌義的時間必定會縮短,因為已經有了經驗,讓大腦處理的速度之快,快的有如直覺,一來可以呈現專業的一面,畢竟思考良久的占師猶如思緒卡住,會降低問卜者的信任度,二來呢,增添神秘感,因為沒想到才翻牌就靈光乍現的解牌,好似天人合一般,增加問卜者對你的信任度。信任度很重要,只要它存在,就算解的有點模糊,問卜者還是會嘖嘖稱奇說「好準」,因為對方會透過關鍵字彙,自行把相關人事物作合理的連結了。也基於這點因素,我本身有時候會懷疑:真的是解的準確呢?還是問者本身太會作關聯呢?

言歸正傳。

因為我通勤的時間超過一小時,回家都滿晚,假日又懶洋洋只想睡覺,部落格又還沒架設完全,於是,我選擇在手機部落格開始免費塔羅占的服務。當然啦,一定要限制時段的,譬如開放7pm-8pm,這時段踢信給我(不知道為何,手機部落彼此傳信被稱為「踢信」)問事情的,我都會回答。所以,以下幾篇案例,都是當時的情況。我是在台哥大的部落城市進行這項服務,壞處是…我得負擔連線費用,還要瘋狂打字,有點痛苦,可是,好處是,為了不讓輸入文字痛苦,我的用詞必須精簡確實,少幾個字也能減少傳輸費,所以這還是一項不錯的磨練。以下的解析是看牌當時的分析,不是回給問事者的全文,因為…部落城市的踢信一旦傳出去,都沒備份的啦= =” 我是要怎麼回顧啊~~~幸好我當時都另外寫下解析哩…

《案例》與男友感情是否長久呢?

權杖九(逆) / 幣騎士(逆) / 幣二(逆)

解析:

權杖九代表兩人無法處理這情形,傾向放到爛,有一方可能會先行離去,此人可能是男方(幣騎),因為幣騎代表兩人缺乏實際互動,又是年輕男子象徵。幣二則是透露出兩人各自忙碌的狀態,經詢問後確認兩人都忙於工作。幣二逆則加強了權杖逆─行動力減弱─的看法,看起來這段關係無法長久,只是拖到不能拖為止。

實際情況:

和男友工作時間不同很少見面。
當我回覆她之後,才得知,她和經營店舖的男友根本一個在白天、一個在黑夜工作,下班後遇不到人,不然就是要找對方時,對方還窩在棉被大睡。我說,總會有假日吧?利用放假的時間加強兩人相處,不然這段感情岌岌可危。她很無奈,等到雙方有空的時候,男友的朋友卻會約他出去玩,他也都以朋友為優先…後來,她透露出兩人的年齡,男友20,她19。啊…難怪啊…雖然看年齡就斷事會有點成見,可是,那麼年輕的小朋友,哪會經營感情呢?不過,至少這女方還有點心,只能建議她多想想增加互動、相處的方法來維繫感情,不然,兩人都真的會就這麼拖下去,拖到情淡為止。

感想:

這次的案例對我而言,有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那張金幣二逆位。因為那時候剛上謝定宇老師的塔羅小牌課程,才學習1~3數字,其中金幣二逆位的延伸牌義就是「各忙各的」。所謂的延伸意義,或說,衍生意義,應該是指從牌的原義/關鍵意思,和實際情形作結合之後,產生出更貼近現實的解釋。因為我們把牌義直接說給問事者,是沒用的(如果問者本身對於身心靈有研究或能接受自我心理開發的話,才會有用),問者只是要得到關於她問題的答案、情形、結果,所以,就要找出貼切的名詞、形容詞等等,讓問者了解。「各忙各的」這個形容詞,是出自於謝老師本身經驗所產生的詞,當我接受到這知識,雖不是我的經驗,但是實戰運用後,讓問者覺得,對她倆的相處狀態形容的很準,於是,這經驗已經轉化過來變成我的一部分,收進腦中的牌義資料庫。讓我大膽使用這詞的,並非死記牌義後亂湊合,而是我發現三張牌中有兩張代表「實質互動」元素的牌都呈現逆位,交往中的人理當不會缺少互動,才會進一步認為「各忙各的」會是這段感情的關鍵殺手。所以,幣二逆位若出現在其他牌組中,就不見得是這麼解釋囉!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