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凍職或降職?

問題:主業職位會凍職或降職?

聖杯八/聖杯騎士/聖杯五逆

解析:

p先生有主業和副業雙線發展中,所以想要問問主業的狀況。

聖杯八有離開、捨棄現有事物的意思。聖杯騎士可能代表一段旅程。聖杯五逆就是一種很失望的狀態。看來,很可能是凍職,是比較讓人失望的情況。因為三張都是聖杯,倒不覺得凍職會很嚴重,而是問事者本身情緒可能會大受影響,感受不太好,所以建議他那段期間好好思考、沉澱,慢慢排除失落的情緒,轉而檢討過去並展望未來,做好調整後,再回來崗位。

實際情況:

p先生事前有提到,一週後公司就會發布人事異動。結果,真的是凍職。其實我對凍職的定義不是很確定,應該是暫停他目前職務,他回信告知結果後我才明白:8月底後凍職,直到明年初才能回到公司繼續職務,不過,職務被轉調到別的部門,錢可能沒原先的多,但還是比一般員工高(他應該處於某種位階了)。原來有點像是留職停薪,但是是懲罰性質的。原先他是要問主業、副業可否都發展的很好,後來又問了為何他身邊小人很多(主業),才發現問題主要是出在他身上,因為牌上顯示他與人互動往往建立在利益關係上,自己又是能力強而樹大招風、愛炫燿豐功偉業的人,這種人當然很容易被看不爽,就是想要弄掉他,於是,我建議他鋒芒不要外露、和人相處多用點心去關懷對方。凍職這事件,剛好是給予他一個重新認識自己、改變自己作風的機會,而且情況確實沒他擔心的那麼嚴重,明年還是可以回去公司,危機其實也是轉機。

感想:

熊熊忘記自己為何會把聖杯騎士當作是一趟旅程來解釋,或許是綜合另外兩張牌義,一個人放棄八個杯子過河,基著出現騎士,騎士具有「追尋某事物」(court)的本質,於是認為p先生可能會有一段思考自我的歷程,凍職則剛好給了他一段「長假」來展開追尋。

西洋文學中歐洲中世紀騎士總是羅曼蒂克的,追逐情愛(courtship),帶著鮮花、美酒,對心儀的女性唱著情歌等等,萬一這時候,出現了競爭對手!騎士必須拿出他的寶劍,和對手進行一場對決,勝出者才能擁有佳人。這到底是追逐真愛,還是追逐死亡呢?浪漫熱情到頭,卻得死亡對決,因為身為騎士,要有勇氣,不能拒絕戰帖,才是真正的騎士精神。

騎士是有追逐、追尋的行動力,我想p先生還是可以度過難關,這次不是追逐愛情,而是為了愛自己所展開的探索之旅。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