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受傷的男人

面對一個受過感情創傷的男人(或女人),我們能怎麼做?

還滿常聽到的故事是這樣:因為我男友以前在情路上跌倒過,才會偶爾對我這麼壞。也聽過這種情節:因為曖昧對象被他前女友拋棄,即使我們在一起很開心,他還是忘不了她而無法接受我的感情。甚至還有更偉大的:因為他初戀情人甩了他,讓他無法相信女人,輕易付出愛,即使發生了關係,他還是不承認我們在一起,沒關係,我會用我的愛的力量幫他忘掉過去的。

有些男人是這樣的,腦袋可以和身體分開,所以,可以一方面主張他忘不了過去的愛戀或傷痛而害怕投入感情,另方面又能夠和不愛的女人上床,這個特質,我不做道德批判,只是描述事實,讓天真愛作夢的少女們明白這殘酷的現實,千萬不能以為真愛力量大到可以讓身心分離的一個男人變成妳要的人

陪伴另一半走過低潮、克服過往的創傷,是可行的,很自然的幫助,愛對方才會願意投入心力。但是,不能把這種付出預想成「只要解決心魔,他將來可以變成我所期望的那個理想男人了」。譬如容許男友對自己的惡劣態度,想說慢慢改變對方個性… 為何大家總是想要改變彼此?誰又需要為了誰去改變自己?與其改變對方,不如溝通彼此是否能找到其他配合彼此的相處方式→這只是個最高境界的理想,還是非常不實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成熟理智。那麼,改變自己最快也最容易,不用完全抹煞自己,只是調整一些態度,或是找尋方法來改善關係,如果自己的改變,有激起對方的注意,就算稍微有進步了,如果對方還是沒有反應…那麼該考慮是否繼續經營這段關係了。

每當聽到有男人受傷了,我很壞的心想:那是你家的事情吧?

我不明白,為何無辜的少女們要去容忍那些受過情感創傷後反過來傷害女人們的男人呢?(通常部分受傷人士會把前任對待他的惡劣方式回報給下一任。本人已經遇過N位了,不想再嘗試了哩…)

之前有個混血女孩問塔羅占算她和曖昧對象的發展,呵,又一個受傷的男人啊!這個男人對她不錯,兩人相處也很愉快,女孩愛慕他的心意,他也知道,可是他說自己曾遭受上段感情的打擊,所以再也無法談戀愛了。女孩當然傷心,也不願意放手,想說總有一天可以等到他釋懷。後來,那受傷的男人決定趁情人節去追回前女友,結果未明,前女友雖然感動但是已經有對象,受傷男依然認為自己有機會,於是要女孩別傳簡訊或打電話,免得被前女友誤會,壞了他的好事。女孩呢,則是被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惹得夜夜哭泣、失眠、胃痛、吃不下飯…折磨好一陣子,蹦出一個歡樂男常常逗女孩開心,女孩也按照我的建議,先和歡樂男有快樂的互動,轉換心情,暫時不理受傷男。結果可妙了,受傷男忽然傳簡訊問女孩:妳怎麼最近都不理我了?

容易受傷的男人,不是不想談感情,他還是需要愛的滋潤,只是,他不想要負責,不想要面對一段關係,因為之前的關係都控制不好了,再次投入可能很麻煩。所以,那種自動貼上來的女性朋友,最好了,可以滿足他感情上的需要,但是,彼此之間只是朋友啊,不需要負擔感情上的責任,朋友之間就單純多了,他不給你太多的愛是正常的,他和你上上床也是正常的,他要你不要煩他是合理的,他拒絕你的要求是正當的。

因為,假朋友之名,行女友之實。

當他拒絕打開自己的心,他都無法愛自己了,要怎麼去愛你?

碰到受傷的男人,請逃!不過,女人往往可能產生同情心,陷入了戀愛,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發展,聽從身體心理的願望慾望去談戀愛,可是請給自己設定一段期間,例如3個月。如果努力經營3個月後,受傷男依然陰天雷雨刮風,看不到太陽,其實可以趁早離開了。我們並不是誰的救世主,沒有誰能夠拯救誰,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but…這還是很難做到,一般女人大概還是可以忍受個一年半載吧…不過總要意識到自己是否每次都交往受傷男,讓自己一起陷入了痛苦,除非有被虐傾向,不然還是對自己好些,活得快樂,才能身體健康,容光煥發的,漂漂亮亮的。

結論呢,就是女人什麼都不做,付出了妳的愛,覺得不行了,該走的時候就走,因為妳對他很好了,曾經給予妳的愛,他接下來是怎樣的人生,就不是該管的範圍,因為他有他的人生,他做了什麼決定(厄…總覺得受傷男都是把決定丟給女方的),得到什麼結果他得自己面對。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4 則留言

  1. 對我來說,受不受傷倒還無所謂(因為要找到一個無傷之人還真是難),真誠比較重要,對方如果不真誠,不是受傷人一樣會變成大傷害..
    當然一開始都看起來很真誠,但一發現不真誠最好是當機立斷閃人為妙,如果再深陷其中,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

  2. to guest:
    沒錯,不管歡樂或傷痛,都是感情歷程中的過程,只是有些男人或女人會放不下傷痛的過往。我還在學習如何理性、頭腦清楚的談戀愛呢,這不是簡單的事情,可是值得朝這方向努力,不要把傷痕帶到下一段感情中,學習釋懷。
    to babel:
    有個男性友人聽到「因為我受過傷才無法對妳付出感情」就說:藉口啊,誰在感情陸上沒受過傷啊?很真誠的談戀愛,很好,但是變心是無法控制的因素,說變就變,第一個月很真誠,下一個月大概就不真誠了。

  3. 謝謝你在心塔幫我解牌.我的情況完全符合你這篇文章 🙁 你寫的真好

    Marie瑪西 說:
    希望我的解說對你有所幫助,看了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好好思考一下,這樣的感情模式是否健康,是否能讓妳開心呢?如果妳覺得傷心多於開心,那真的要重新評估了,加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