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彩繪學習之水彩作品

2年前從網拍買到將近5折的課程券,期間沒空去上,後來變成好像沒什麼課程好上,剛好最近對Painter有興趣,大概9月份就報名了,沒想到課程一直招不滿學生,不斷往後延期,終於在12月份正式開課…好啦,很興奮的去,結果有點敗興而歸。

上面第一張作品就是上課完成的,名字叫做…海浪好了。

為什麼心要遺留東京灣? 因為我很喜歡日本的台場…那邊也有海嘛…好像靠近東京灣…吧!還記得好像就是夏天去台場的。現在日幣上漲,我也難以出國,暫時是去不了,只能懷念了。

上了兩堂,發現最根本就是要摸熟筆刷的特性,除此之外都是軟體操作、有哪些常用的選項要勾選調整罷了。老師的教法比較傳統: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筆刷特性講得超快,調整的選項都是數字,他都很隨性的調到他要的效果,還說要靠feel…厄…如果我的feel很好的話,就不用來上課啦…結果畫出來的成品,總覺得沒有做到老師教的技法,雖然老師說大家自由發揮,但我還是會小失落。幸好,課程券便宜,沒學x電腦或巨x電腦那麼貴,所以我還能忍受─看在Painter本身真的很有趣好玩的份上。

再來獻醜一下另個作品,既然老師要我們發揮,我自己畫了這張:瀑布。(詩出自於唐宣宗的<瀑布>)

逛到一個資深程式兼網頁設計師就說,看不慣那些只是速成教軟體操作的巨x補習班,卻沒人願意開html這種最基礎的課程。有次看到國外w3c網站似乎提供html的認證,線上有簡易測驗,20題中我只錯一題,而那一題還是因為我眼睛看花選錯的關係,接著看到有html證照…炫喔,好想考一張,一定十拿九穩,but…拿這張可能只用來自爽,沒有老闆會因為這張html認證就雇用我,我想他們寧願聽到我的履歷中寫著「熟悉Dreamweaver」這個項目。

以上都是水彩畫,接著這張叫做:可能是恐龍灣

其實課堂上是要畫張汪洋中一條船的景色,可是老師留給我們練習的時間真的太久,我又無法畫得像他示範的,所以不斷地畫,想起了n年前去美國home stay順道經過夏威夷,導遊有帶大家去什麼恐龍灣,後來我回家再確認,發現我還真的畫得不夠「彎」,突起的環繞陸地也不夠「恐龍」。雖然老師教得不讓人滿意,可我享受到繪畫的樂趣,順便回憶起我過往所見所聞,有種快樂的感覺。

回到剛才的那張瀑布,最近到老爸家,牆上多了一幅彩色的水墨畫,就是遠山和瀑布組成,非常漂亮,老爸說每次看都有水流動的感覺。原來,那是他朋友送的。天啊,很大一幅,費時3年才完成的,若拿出去賣一定很高價。老爸說,對方是晚年才進修的。那位畫家還來不及念什麼書,從小就因為表演天份佳而隨團出國巡演,跳了二十幾年,回到台灣後開了酒店當媽媽桑,不過她自己不抽煙喝酒,有空時去進修她喜歡的繪畫以及作畫,快樂的過著單身生活。朋友大山的網誌中說到以前我們的同班同學有部分都是40-50歲,再次唸書只是為了一圓對外文文學的夢,和媽媽桑有異曲同工之妙,夢想是可以不斷接近的,或許有生之年都可以達到。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