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吧!老師

tday

這是今年度準備要給公司發給客戶的節慶e卡。

從構想到製作完成─花了1、2天邊作其他事情邊想,實際用Illustrator製作則約費時3~4HR。

IDEA發想遠比實際繪圖還要花費更多時間,當點子爆發出來,構圖確認後,就很快了。

前幾天構思時,適逢多啦A夢紀念日,連Google的logo都用多啦A夢裝飾,所以雨傘結合了竹蜻蜓概念,老師可以帶著我們的夢想飛到各個地方了。恰好那幾天也下雨,因此聯想到我們都是穿著雨衣,不怕風吹雨淋,才能跟著翱翔。

關於用色,我還是傾向使用鮮明的色彩搭配,永遠是最吸睛的做法,看起來會更商業化。

不過拿給創意課的徐老師看後,表示文字部分可以調整的更活潑(斜的),啊~下週回公司再調整唄~

我自己滿喜歡兔斯基系列的作品,這個小女生厲害的地方是用一個主角說故事─通常畫面都很簡潔卻能讓人了解故事。

所以我學習的地方,正是試圖用越少的主角和裝飾來傳達我要說的故事,同時又不能忘記細節。

當簡單的線條伴隨著細節,一個作品的完成度同樣很高。

這樣的想法…卻很難實現!

當你在設計公司,天天猶如戰場,客戶往往希望畫面填得滿滿的:那種給會員加入所填寫的表單,還要安插個美美的、半透明的底圖…老天,不過只是要填寫個資料,安排個乾乾淨淨的欄位還被嫌不夠氣氛…所以我已經被訓練成為要「精心設計滿滿的」犬,不然客戶會覺得花了錢卻只看到白白的底,會付錢付得不爽快…

除此之外,越簡單的,越難設計。

這次公司叫我有空就畫幾張節慶賀卡,那我就把握這機會擺脫過去的「滿」。

同時盡量展現自己…好歹最近上創意繪畫課程的磨練後,比較有信心隨意揮灑,而且,我總是笑說,是因為別的設計師太忙了,公司才敢要我畫畫,不然通常這種差事是不會落到非本科系出身的我的身上的啊XD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