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0高雄電影節之打狗瘋狂一日遊

9810201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出口…光線好強啊…有種極樂世界~~老師要帶我上天堂的感覺)

10月是個忙著燒錢的月份,到處看表演還有辦活動,忙的一團亂,再加上臉書實在很好用,10月20日那天去高雄,直接在羅多倫免費無線上網,把DC的照片給熱騰騰地上傳到臉書,即時把喜悅分享給朋友。然後咧,就忘了上來好好寫一篇網誌,報導我的初次高雄瘋狂遊…囧”。越來越多人因為Plurk和Facebook而荒廢blog,還真的不是假的…

高鐵車票

帶著我的背包,透早5點多撘公車換捷運,來到板橋高鐵站,生平的第一次搭乘,好興奮,過去常跑日韓,可能對於火車有種印象,每次看到,就觸發了一個開關:哇~我要去旅行了!
我向來很能接受獨自旅行這檔事,一個人就是有一人的樂趣。
獨自搭高鐵,吃著在小7買的簡單早餐,就好開心。
這張是在左營高鐵站的摩斯漢堡拍攝,因為很意外意外意外意外地…碰到了崇拜已久的雨蛙(諂媚狀),被我綁架,一起在附近的摩斯共享早餐。他blog也貼出了在高雄收集的錄音,很有趣,我來不及去西子灣,但可以聽那海浪拍打的聲音,腦海中浮現了景色。

興隆居早點

美好的一天要從早餐開始。
不吃早餐,就不是Rocker了!(by盧廣仲)
雖然吃了摩斯,和雨蛙分道揚鑣後,我妄想地想要走到連高雄人都不太熟的半屏湖溼地公園,果然迷路,所以白白走了1小時,決定殺去下一個行程端點補充能量─興隆居早點!
從捷運市議會站某個出口出來直走就能找到,還不難找。
嫂子包餃子,實在好吃ㄟ
(by吳宗憲),啊~這裡沒有餃子,只有非常好吃、外皮Q內餡鮮美的包子。
湯包真的好多汁,但我害羞,不敢拍攝她露汁的神情 (誤)
豆漿還不錯,知名的燒餅也真的很美味,至於旁邊我亂點的蘿蔔糕就…下次不會再點了XD

IMG_7340

據說高捷的搭乘人數不多,看來是真的。空蕩蕩的月台很適合拍照,和北捷不同的是,有雙閘門。

IMG_7339

整體視覺設計上比北捷大膽精采,站名都是桃紅色的,車內的扶把是彎曲有弧度的一體成型,不像北捷硬梆梆的正方形。

che

換搭公車到真愛碼頭附近,詢問一個中年婦女怎走,她指示方向後,還補充說:可是現在那邊沒什麼人耶。怕我去了沒得玩吧,高雄人真的很親切啊~當我在碼頭租了腳踏車(美利達),往駁二藝術特區的自行車道駛去,彎去一旁想拍攝大船,後方來了兩位很專業的自行車手居然停了下來,說我走錯方向,呵呵,我只是想要拍照啦~~唉啊~高雄人怎麼都那麼親切啊!!!!
終於,我找到切了!!! 騎到了網路曾有人貼的切格拉瓦海報前面,實在很妙。

389

駁二特區附近。有中國風味的船,但是很斑駁,有點恐怖…

IMG_7391

自行車道途中經過的一個住宅,外頭佈置的很妙。

IMG_7403

到了駁二特區了,沿途上就很多這種造型藝術矗立在路旁,這兒才是展覽的入口,當天是和家具有關的設計展和一些裝置藝術,我就當作是進去吹冷氣,10月的高雄還是滿熱的。

IMG_7422

高雄電影節華納威秀會場買的兩個紀念小徽章,30元。

把車停回碼頭後,走出去換搭公車到85大樓附近,明顯感受到雙腳已經癱軟~真是人老了,背著背包走一上午,這麼快就體力透支,碰巧看到羅多倫咖啡,出發前有估狗查過,連鎖店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就順便休息上傳照片,等2點開始的高雄電影節,連續飆了兩場電影:寶萊塢的《名模心機》和黑色幽默的《吸血哈姆雷特》
看寶萊塢,劇情就是有種本土霹靂火的feel,而男女主角陷入戀愛的情節,就用MV手法,只有音樂無旁白的帶過,長約3-5分鐘,男的帥,女的美,背景漂亮,氣氛佳。既然是描寫伸展台的鉤心鬥角,戲中只要是男性服裝設計師,一律都蓮花指的娘樣,真的是很刻板印象啊~
吸血哈姆雷特的黑色幽默我沒有很進去,可能太累了,對這種長篇很有意義的對白,還要去咀嚼,雖然覺得譬喻的都很巧妙,卻看得累。

IMG_7409

85大樓好像從12樓開始都是日租房間的天下,大廳有許多的櫃檯,旅客隨時可以挑房住下來。我是事先向85碼頭這家店預定了星空房,可以看到一半海景一半街景,附WII和遊戲片,這房間還有個投影機可以看大螢幕的電視或DVD。可惜我只有用到網路而已,晚上八點還連上網路讀書會,在高雄和台北的會場用SKYPE連線,連到我睡著為止…

IMG_7421

把房間燈關掉,躺著看外面的夜景,還不錯,只是我沒顧慮到…這在30樓!!!當時電梯上去時,我耳鳴了半天@@”

之所以瘋狂,就是我清晨南下高雄,住一晚要價1000的奢侈房間,隔天清晨又要殺回台北上班!
高雄太多便宜的住宿地點,日租房間通常都是兩人住的規格,所以對我這單人而言就算貴,為了夜景就忍痛租下去。

IMG_7418

當然啦,只能隔著玻璃拍,因為整面牆壁都是窗戶,再加上樓層高,所以窗戶基本上都接死無法打開的。
看著這樣的夜晚,渡過了我在高雄的一天。
下次若有機會,我還是想去高雄玩!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