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NO.22的視野

我:「你怎麼都不看前方?」

NO.22回說:「因為有妳在,我就可以悠閒地看其他風景。」

這可以是浪漫的愛情故事,也可以是種人生態度。

我喜歡當老二,雖然也是想要那麼點權力,但又不希望全權掌握一切細節,承擔全部的勝敗。

因為,生命中有太多風景等著我去欣賞。

當我專注工作8小時,剩下的時間除了睡覺,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即便是最平常的吃飯,也要好好的享用。

月初陪老母和一群熟悉的老師們搭乘郵輪式觀光火車晃到后里、大甲一帶,

一早就是3小時的單車自由行,

我想起去年在上創意思考課程中,某個藝術家把攝影機放在熱氣球上…

於是我也來個「從無生物角度出發」的攝影,

看看我騎的那輛編號22的單車到底在想些什麼。

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鏡頭當然也是歪掉。

回家後看影片時,忽然覺得,這應該就是它的想法,驚訝地是:和我多麼地契合!

當我控制方向把手、注意對面來車,它卻可以悠閒地抬頭看著天空與沿路綠樹。

它成就了很多人(承租它的遊客)愉快的心情,

旅程中,它也同樣地快樂。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