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Q印章屋之設計師的奮鬥人生

f14554330-ac-0565xf4x0540x0405-m

因為公司業務量增大,需要找一些兼職設計師,所以我開始負責尋覓這些人才。
這一陣子下來,產生出不少的設計師故事,乾脆寫成一篇專文好了。
Misa算是我最初期接觸到的一位設計師,雖然後來並未合作,當時就覺得她的作品已經具有個人風格和很高的完成度。

一個作品的完成度,是很重要的,商業性質的設計作品,一定要有所謂的完成度。我一時很難解釋,總之,就是你看了之後,會覺得:嗯!這東西是做完的!不會覺得好像哪裡少了什麼、哪裡粗糙了。看過幾個在學生的設計作品,雖然是視覺設計出身,就是少了些完成度。完成度,這個標準要達到的話,不是具有天份,就是要靠經驗去磨出來。我現在的作品也不見得具備完成度,我只是靠著這個敏感(=內心告訴自己要有完成度)盡量去做到。

她會從印章出發,來傳遞自己的設計,主因還是她那有點害羞低調的個性。

不只有她,我相信每個人都見過週遭一些人,具備了才華,卻只是默默地做,不會包裝自己,不會行銷。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幾米那樣,被挖掘出才華後,有一整個團隊來幫他包裝,讓他無後顧之憂,只要專心地創作。普通的設計師可沒這種命, 除了拼命賣自己設計的T或是杯子,還有什麼商品是可以和自己的設計包裝起來呢?Misa大膽地用印章來出發。銷售商品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為了結合自己的塗鴉興趣,不得不去試試看,我只能說:繼續加油喔!

25782_1471375584317_1231457047_1351078_2101077_n

除了找一堆設計師外,手頭上也有許多燙手山竽等待一一解決,壓力變得有點大,偏偏這種時候,最有靈感,就畫了這幅來抒發一些怨氣~~(飄~),熊熊發現不只是設計師會面臨催稿(明明還在時程中卻被催= =”),噗浪上也出現很爆笑的故事:週一上午,上司氣急敗壞地來譙他:今天要交的東西怎麼還沒做好?他疑惑地說:你不是說週三給你?上司愣了一下,下一秒又板起臉:所以我現在是在提醒你,本來就要提早做好啦!原來上司也被壓力壓得失去記憶,把人亂罵一番,才發現自己記錯日期,還硬凹人家要提早做好。

一方面我能體諒客戶催稿,另一方面我又卡於時間稀少,這種矛盾糾結的心情,我想是永遠不會間斷的…

比起被催稿,最讓我難以忍耐的,則是客戶挑剔性別。我知道對方不是故意,但暗示著是否可以換個男性設計師,認為男性的想法比較寬闊…後來我看到了客戶欣賞的男性設計師作品,很好,有梗,但是作品沒有完成度,視覺上很亂,不優。但是,so what? 設計這行就是這麼奇妙,抓住客戶的心就好,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完成度,只要符合需求就好,甚至看了很爽就好。

於是,設計師們繼續邁向天人交戰的大道,偶爾激勵自己要做得很棒,偶爾也要告訴自己降低標準以符合客戶需求,這不是最好的態度,但是,混口飯吃,就是得如此。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