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的女性向繪本風格設計

cestmarie-rabit

這一張是最初版本。
最近公司接到的一個fb粉絲頁logo設計,主題是繪本。我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目前投入fb的設計中大多是在coding,撰寫Div+CSS,偶爾做做制式的視覺版面,很久沒有這種具有挑戰性的任務。sss

因為母親是幼教老師,家中有一些藏書是世界各國繪本,以前看了就覺得很喜歡,那些插畫家真是令人折服,可以用畫面來說故事,文字越少越好,讀者的想像空間越大。設計之前,我的靈感準則是先訂好角色狀態,想到我過去都很愛用兔子來發揮,決定主角就是個兔子…可是我希望畫面很繽紛浪漫,這會是一個很粉紅的故事(客戶的需求也正希望是針對女性的風格),於是角色變成為了心儀的男性人類而求得變身靈藥的兔子,沒想到卻變成兔頭人身的少女。接著就是手繪出大概的雛形,用掃描器傳送到PC裡,丟到Photoshop去描線和上色。

logo0512

客戶看過之後,覺得故事很有趣,顏色很符合需求,但畫面體會不出來那故事核心…= =”
或許那個發光的靈藥太隱晦,所以換成手拿著心儀男孩的照片,就更直接點。
logo0512-2

這才是最終定案版。

因為客戶覺得相片太大張…於是我又改小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是很想說服對方,在繪本的世界中,不一定要按照真實世界去對照,就像真實世界沒有兔頭人身,或許,那個相片是一個神奇的裝置,她想看的時候,從口袋拿出來就變大了…多點想像空間給閱讀者。而且fb logo原本就有寬度限制,圖案能發揮的不多,相片若能大一點,我覺得比較有焦點,更突顯故事的核心。

有時候客戶可能只看到一張圖,我的腦海中其實已經把將來這張圖放到fb後的週邊視覺都考慮進去了,才會做這樣的設計。

關於這張圖的技法,我只是不斷重複地善用「內陰影」效果,平心而論還真的沒什麼高難度技巧,真正需要花心思的就是用色和故事怎麼呈現而已。

恰好看到點點印有種文庫本的印刷品,或許,我可以把這故事繼續畫下去,然後送印,產生一本自己的繪本,滿足創作的快感。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