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車線之後

Photo_0010

最近在白天po一些咖啡廳或風景照,從動態看來,朋友覺得我好悠閒,還問我,怎麼不用上班?

啊,怎麼可能不上班呢?我只是在進入這家公司之前,談好一個條件:請給我兩天在家工作。

理由很簡單,公司沒有配備電腦(PC),小筆電不適合做圖跑圖。但我也不諱言地說,我想掌控我的生活,不用被鎖死在辦公室。從過去的經驗來看,我是CP值很高的員工,老闆可以不斷丟工作來壓榨我,回到家後我什麼都不想做,還沉迷過線上遊戲紓解壓力,我家人問我:「妳也沒賺多少錢,妳為這個家付出過什麼?」

時間最寶貴

或許發生了很多事情,再加上搬家後遠離北市,漸漸覺得時間寶貴,人又如此脆弱,隨時會走,與人的相處每一刻都得珍惜,我只好很實際的談好條件,為自己爭取彈性時間。那是一個好機會,我抓住。因為,出去外頭找工作,人家不認識你,憑什麼答應這樣的條件,更何況,這裡是台灣耶!要一個老闆聘雇三天兩頭見不到的員工,難上加難。

即使我現在是在網路圈混,還是可以發現那些和我差不多年齡的網路人,喜歡實際互動,遠距離的網路meeting依然停留在行銷、宣傳的手段或不得已之下的最終選擇罷了,好保守喔!我要感謝自己當初不要臉的提出彈性工時。

炒掉你的老闆

這不是衝動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安慰,有人曾說,妳不如自己創業,可我覺得自己適合當老二,所以我要尋覓好的老闆,當我和老闆的想法落差太大,也是我該滾蛋的時候,不是等老闆來開除你,那等於是把命運、人生交給別人來決定,炒掉老闆的中心思想應該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

進來這個給我自由的小公司後,百廢待舉,最基本的員工福利滿模糊,後來我大膽地趁機會提出了,爭取福利。這一招或許又要被說(尤其是被東方社會傳統觀念給譴責):不要臉。既然我進來這裡,會盡我最大努力推動一個公司該有的制度,我不能選擇不說,也不能默默離開(畢竟還有哪家公司願意讓我彈性工時…XD),只好把這裡打造成我要的環境。

哀悼逝去、珍惜現有機會

偶爾,我確實會有些後悔,轉換工作時,還有另外兩個不錯的機會,一家是穩固的中型公司,另一家是男女老少都知道的公司,前者是配合愉快,後者似乎願意訓練我,但我已經答應了現在的公司…

機會過去了就過去,未來總是有新的,所以當我耳聞以前熟識的教授要去上海,深深覺得另個機會來了…

候車線之後

在韓國自助旅行時,曾經搭錯車,以為可以走到對面換車,沒想到卻是個雙向月台不通行的車站,只好硬著頭皮闖閘門,車站人員無奈的揮手要我們快點離開他視線。驚險的一次,沒有不愉快,反而覺得這回憶很妙很特別。

朋友羨慕著我,覺得我明白自己要什麼,我倒是覺得還好,我知道有更心思細膩的人已經規劃好20年的生活,而我還在不斷追尋機會罷了,我只有大方向,還沒有太多細節,只好在候車線等著,然後不斷上車、下車,看看每一站的風景,還在緩慢地勾勒出我的未來…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