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Analytics (by Google):Chrome擴充功能讓你立即瀏覽網站Google Analytics分析

Google最近為自家的Chrome瀏覽器推出一個擴充功能(Extension),叫做Page Analytics (by Google),如果,你有使用Google Analytics (簡稱GA) 做網頁分析,當你安裝了Page Analytics到Chrome,逛到以自己google帳號管理GA的網站,馬上就會顯示該網站的基本分析數據!這應該是站長或行銷人員會愛用的一個工具喔

PA

安裝網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age-analytics-by-google/fnbdnhhicmebfgdgglcdacdapkcihcoh
或是從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搜尋關鍵字:Page Analytics (by Google)

在右上角看到如右圖的按鈕按下就能安裝free

 

棒棒腿

我以自己客戶的新上線網站(棒棒腿娛樂聯盟)為例,這個網站的GA帳號是我設置的,所以,當我使用Chrome瀏覽器瀏覽網站,同時,我是處於「已登入Google」的狀態下,進入這個網站就會立即看到分析顯示,更讓人激動之處,則是立即顯示網頁上每個link的點擊%數。至少在N年前,這功能(In-Page Analytics)往往需要透過登入GA網站點了好幾次才能看到。

關閉資訊:點選最左上角的 X 圖案就可以將GA數據關閉不顯示。

顯示位置:點選網址列旁邊的擴充工具圖案,就能再度開啟/顯示GA數據(Data panel),同時還能夠調整數據在瀏覽器顯示的位置,如下圖

data

(top:上方 / bottom:底部 / none:不顯示)

棒棒腿

(這就是把Data panel設為Bottom的效果)

常見問題:”You don’t have access to this site data”

似乎有不少使用者安裝後,跑到有安裝自己GA的網站卻沒辦法看到任何數據,點選擴充工具列的按鈕,出現這串「無法存取」的英文訊息。我當初一安裝完畢,也看到同樣的訊息,感到非常沮喪,但是經過兩三天後,我再度瀏覽個人站時,忽然蹦出了GA數據面板,不太確定Google是否針對大家的意見做了處理,總之,新工具剛上線,再加上過往安裝GA碼也不是立即就能生效,建議安裝後可以等待個兩天,再來測試這個擴充工具是否有效、好用囉!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