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123綁架Chrome的解法之一:修改捷徑

已經有不少人在網路上分享被hao123綁架後的解法,不外乎是使用軟體或手動清除,但是我中標之後,按照手動清除機碼的方法,並未看到能刪的機碼,我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仍然會跳出hao123的首頁,讓我絕望不已:想我以前都能輕鬆解決掉這類問題,此次卻被hao123給難倒!經過一番抽絲剝繭,才發現…靠,一點都不難,只剩捷徑沒改到啦!

話說某日我安裝了對岸的西瓜影音,走跳對岸軟體江湖也夠久,安裝的過程中,當然通通不勾選那些額外的軟體。但那些選項,真的只是勾心酸的,不勾,還是給你偷設了hao123當作首頁。綜合我自己的解法是:

移除西瓜影音→重開機→刪除西瓜影音相關資料夾→ (按照網路神人寫的hao123解法) 檢查登陸檔相關機碼是否殘留hao123路徑→檢查Chrome的設定是否殘留hao123路徑。

基本上,如果您都已經像我一樣,走過以上的路子,改刪的都刪了,該移除都移除了,Chrome一打開還是該死的出現hao123,那就代表還有一個地方沒try到─ 捷徑

—以下解法僅適用於try過各種方法都還沒解決首頁綁架者—

1. 請注意你是否將Chrome釘在工作列 (本人的OS環境是win7),譬如我點選桌面上的Chrome,就不會跳出hao123首頁,但是,我習慣點選工作列的Chrome…

step1

2. 以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上的Chrome,在彈出小視窗中找到Google Chrome這個程式,再用右鍵點一下它,然後左鍵點選「內容」。

step2

3. 「捷徑」內的「目標」,通常是chrome.exe在你電腦資料夾的路徑位置,請檢查chrome.exe後面是否被加上一串hao123的http網址,沒錯,陰魂不散的兇手就藏在釘於工作列的chrome捷徑中,請將這串網址刪除即可。(chrome.exe本身的路徑還是要保留啊! )

step3

完成以上超級簡單的步驟,Chrome的首頁不再是hao123了!恭喜賀喜!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16 則留言

  1. 應該跟權限問題無關
    我遇到的是chrome”工作列捷徑”被”http://www.hao12309.com”綁架(win7 x64)
    就只有的工作列捷徑而已
    其他像桌面捷徑、開始捷徑原本被植入”http://www.hao12309.com”都可以手動清除而且不會再被植入
    就只有工作列的捷徑要清除時會有權限問題(我甚至直接登入administrator去改也是拒絕存取)
    但好玩的就是進到taskbar資料夾裡的google chrome.lnk可以刪除
    刪除後重新把chrome釘選到工作列可以暫時跟hao12309說再見
    不過時間不長
    重開機後它又自動被植入了
    看了msconfig裡的啟動也沒有什麼其怪的東西
    但hao12309就是不肯離開

  2. 好像找到原兇了
    在”C:\Users\******\AppData\Roaming”裡會有一個執行檔”svSites7.exe”
    這個檔案在msconfig的啟動裡也會出現
    我先到”C:\Users\*******\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User Pinned\TaskBar”裡手動把google chrome.lnk刪除
    然後修改”開始”和”桌面”被偷改的捷徑
    再重新釘選到工作列
    確認hao12309暫時離開了
    然後到msconfig裡把”susites15″取消勾選(它就是執行svSites7.exe)
    重開機後hao12309就不再出現了

  3. 有關:
    “就只有工作列的捷徑要清除時會有權限問題(我甚至直接登入administrator去改也是拒絕存取)”
    可能原因是:他是”唯讀屬性”,我改了之後就完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