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fter Effects CC 無法啟動的問題 – 解決方案之一

有花錢使用正版Adobe After Effects CC的,最近,你是否也同樣遭遇到:更新到CC2018版後,爽爽der打開After Effects想要一窺新面貌,才發現根本打不開,覺得森七七,還說是你的語系有問題呢?

因為我自己在10月份急需幫自己團隊夥伴剪片,還要套用AE特效,恰好遇到可以更新到CC2018,想說不差那一點時間嘛! 放著更新! 沒想到,更新過後要打開時,我馬上傻眼,因為,我的AE也是出現同樣錯誤,說我語系不是簡體中文之類。但我電腦就是繁體中文嘛><

可我沒辦法等著官方在下個版本修正耶! 已經被合作單位催魂催到一個天荒地老。

我趕緊詢問Google大神,找到了Adobe論壇發現這一串討論,嗯,看來是一直以來都有人遭遇到,如果按照討論串,要我去修改電腦語系為簡體中文,我是完全不幹的,風險太大 (雖然早年的我為了玩日本Game還是下載什麼好康A之類有改為日本語系啦,但也是很早期了呢 )。

但是錯誤訊息就是說「語系」問題,那我就鑽去找還有沒有別的可能:「不改電腦語系,但是改軟體語系」之類的,另個方向是:「我寧可用英文版」( 說真的,我的premiere CC還是簡體中文,當時很想哭,因為那些中文詞彙還不如英文好理解啊,我寧可看到”sequence” 也不想看到「序列」) 。

終於,順著大方向,找到了「暫時的」解決方法,分享如下:

我自己一步步執行,成功的臨時解法是

1. 解除安裝那個無法開啟的AE:總之讓你電腦裡面先不要有這個AE啦~

2. 改應用程式為英文版 :到Creative Cloud面板(常駐在系統列的那顆雲)->點選右上角頭像右邊的三個點進去->選[偏好設定] -> 會看到 [一般] 旁邊有個 [Creative Cloud] 請點一下 -> 應用程式語言選 “English(international)”

Screenshot_1

3. 接著將電腦關機重新啟動:這一段動作,純粹是因為AE不給打開後,我移除了,忘了重新開機,建議安裝與移除程式時都要有隨手重開機習慣啦!

4. 重新安裝:到Creative Cloud面板,在After Effect旁按下 [安裝] ,重新安裝英文版

我的CC2018的AE就順利開啟了!

至於工作中需要同步開啟的AI, PS 原本就繁體版,很神奇的,還是依可以打開,介面也仍都是繁體中文,這樣總比去改電腦系統來得好囉! 所以得到了第5個步驟:

5. 順利打開AE,用了一下沒問題後,在CC面板內,再次到第2步驟,將應用程式語系改回繁體中文,又可以管理/更新自己原本安裝的CC軟體囉!

也有人試過以上方法時,是把應用程式設定改為簡體中文,但還是出現錯誤,所以我想乾脆用英文版比較快吧!

有沒有會發生什麼可能的缺點呢?

要記得,萬一將來AE有什麼更新,只能在英文語系更新,如果你其他CC軟體都是在Creative Cloud面板的應用程式語言為繁體中文安裝的,記得,一定要回去繁體中文語系下,因為我原本都是在繁中語系安裝,第2步驟時改為英文語系後,當時CC面板內的應用程式都變成未安裝狀態了…覺得有點可怕啦! 所以第5步驟就滿重要的,但是誰曉得Adobe軟體的習性呢? 所以我其實解決的當下,並沒有做到第5步驟,就是每天提心吊膽的看著CC面板都是未安裝狀態… 當我決定專文分享(我有即時把詳細4步驟分享在Adobe討論串了),能夠比較詳細的描述整個過程,邊寫著邊想,應該把CC面板內的應用程式語系改為繁中,果然,改完後,英文版AE照樣可以打開,謝天謝地囉!

但說真的,AE將來或許也會更新出了繁中版本,或是,在繁中語系可下載簡體中文用,所以可能的缺點就是:將來AE更新時,該怎辦?

總之,這一點就是很麻煩了,下載英文版只是暫時的,之後有了更新,還是要到繁中狀態下試試看安裝嗎? 還是就這樣一直先能用就好…(我是屬於後者啦XD)

當然啦,我們用戶會覺得,既然每個月都乖乖繳費購買,很希望Adobe能夠針對這樣的問題盡快修正,我們仍希望能不需要改變太多設定,就能直接安裝,即使繁中軟體還沒出來,讓我們直接安裝能用的英文版也好喔!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2 則留言

  1. 我主要還是更改creative cloud的語言版本為英文版,改安裝英文語系的。接下來只能踴躍去跟Adobe抱怨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