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青紅燈

way out by gnato
way out by gnato

如果我像一般人依據自己大學所學去求職,也許不會那麼快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外文系大五的時候,有一位在計算機中心結緣的英國文學老師和我談過,要我注意學校是否有秘書職位,可以卡進去看看。因為就她所知,有一位老秘書一路做來也達到月薪十萬的收入,學校工作又算安穩單純,不像外頭有業績壓力。可是待過幾個單位的我,深覺得公家或學校機構的工作,沒什麼挑戰性,偶爾還有教授間的派系鬥爭,於是老師的建議我有記得,但不想去應徵。

所以一畢業…甚至可以說,根本還沒六月,我就應徵幾家提供網頁設計職位的公司。有一家設計公司,面試上了,馬上就上班。當時還有另外一家醫療科技公司有職缺,但我沒去,後來也慶幸沒去,因為我是進入了專門的設計公司才能學到真正專業的網頁設計─或是說成為快狠準的設計工匠:進去後不斷被操…。

高中時去外面學素描的時候,老爸說過,唸美術系的,當然需要一些天份,出來的人會分兩種,一種就是真正的藝術(創作)家,另一種就是畫匠。而這些畫匠往往就是成為老師,把技巧解析後快速的指導學生上手。我感覺現在的我,是所謂的那種畫匠,想的要快,做的快,久了就覺得成品都了無新意。

因為要做得夠快,深深覺得自己快被榨乾。

因為要做的量多,覺得自己變成機器。

是的,我倦怠了。

這條道路是否是我所追尋的呢?我要好好重頭思考了。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