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 Camera-好玩有趣的Android相機App拍拍樂

最近換了Andriod系統的三爽spica手機,人生中第一台touch智慧手機不是哀鳳,而是平價的Andriod…

到手之後立馬上網查找有趣的App,大家幾乎都推薦這個FxCam拍照軟體。這張圖是撘公車行經樹林收費站所拍攝的。採用lomo濾鏡。

用lomo濾鏡拍攝我在音樂教室琴房的大提琴…很有feel吧~

如果看膩或玩膩了lomo,還有一種Polandroid濾鏡,有立可拍的效果,顏色復古的感覺。白邊絕對不是後製,拍完就會自動產生,所以構圖時要考量會被切掉的範圍,免得太奇怪。

lomo濾鏡其實沒那麼死,此濾鏡還有更細的設定,我選了[綠色]lomo,於是有了古舊的氛圍。

這張和第一張都是在移動中拍攝,所以景物會有些變形,但意外地產生一種速度感…

熊熊忘記這是哪種濾鏡…總之是高對比之類的,產生出如畫般的濃厚色彩…還滿藝術的啊(大心)

同樣也是用立可拍效果,後製加上一段文字:親愛的,你在想什麼呢?這效果用來拍人像也滿有紀錄的風味,礙於隱私和肖像權,不好意思放同事親友,所以就放我家愛犬Q比上來…

裡面還有對稱效果的濾鏡,在公司請一位同事擺出kiss的樣子來側拍她,照片會自動產生出對親的圖像,好像有點雞肋…但隨興拍拍又別有趣味,產生了這一幅耐人尋味的景象…

最後,來個夜拍做結尾吧!

那天去the wall聽完演唱會,等待家人的順風車回家,用lomo濾鏡拍下這幅台北不夜城的景象。前幾天找網友J小姐吃飯,她分享了自己玩攝影的心得,就是玩不受拘束的構圖,因此很好奇我為何喜歡她那些有點顆粒、還用山寨手機拍攝的照片,還用來加入到我的設計作品中,我想,就是那個很真的感覺,有別於一般商業圖庫,反而能替我的設計創造價值(客戶也很滿意^^)。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利用身邊的素材和器具,紀錄生活的每一刻,自己看了有感覺,就是最好的作品吧!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