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不神秘,是你很神秘

文學唸久了
總有個念頭會蹦出來

「我們後人去推測出某名家用了伏筆(foreshadow)啊、什麼等等的鋪陳…會不會只是我們的看法,那名家不一定真的如我們分析的刻意用那些手法…搞不好只是個巧合? 」

當我把塔羅牌當作是N種組合所產生的機率、巧合
會不會有人要對我丟石頭了…

Tony老師曾說
藉著宇宙的能量使得塔羅推測變得準確
我還能接受這說法
若說
塔羅牌本身有著靈魂
我還有點恐懼─無生命物體具有思想?
這很像日本的娃娃會長出頭髮來一樣不可思議
關於塔羅的傳說
會不會也是後人賦予的一種神秘色彩…
與其說塔羅有靈魂…我想用「能量」二字來替代會比較好

曾有些人好奇地問我:「占卜要墊黑布嗎?你怎麼用二手的牌?要跟牌培養感情嗎?占時要保持安靜嗎…」

1. 要不要墊布都可以。
我覺得墊布是為了保持牌的清潔,減低它的損害機率,保持使用壽命。
之前替同學占的時候,剛好那天吃太多冰飲料,導致頭痛劇烈,擦了白花油舒暢腦袋後雙手都是味道,所以我乾脆請同學自己洗牌。這舉動都是為了保持牌的乾淨,所以誰洗牌都可以…尤其那牌還是我跟老師借來的= =”弄髒可會辜負老師的好意。

2.二手牌很環保
之前朋友說,有人會把牌保存很好,小心翼翼,不太外借,僅自己使用,有種「劍亡人亡」的「人牌合一」態度。我尊重每個人對待牌的態度,但是我自己的話,比較實際,塔羅牌通常都台幣600元左右,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哩! 而且有些牌的設計很棒,常常有絕版情況,如果可以以牌換牌,拿到自己夢想中的塔羅牌,更能「心牌合一」啊! 而且塔羅牌的交換或轉賣算是物品的再利用,有環保概念。想一想,人類讓地球加速毀滅,如果能源不節約,不用什麼塔羅牌或預言大師來唱衰,地球本來就會毀滅… 明明現在就能改善的,就去執行,而不是等著地球爛掉吧! 後來我跟朋友說,那我應該是「手中無劍但心中有劍」的那派了…

3.使用最順手、畫面最熟悉的牌
我覺得所謂的培養感情,就是使用自己覺得能看到就馬上抓到意思的牌,熟悉的牌,可以加速解牌。若說不信任牌,我看最主要是不信任自己。如果那副牌老是出現牛頭不對馬嘴的意義,我想是操縱者本身的問題。

4. 安靜當然好囉
安靜…不是要讓我和上帝或宇宙溝通…而是…讓我能夠專注的在短短時間內透過邏輯思考把牌要說的話整理清楚,轉述給問卜者啊~~~~有次朋友聚會使用塔羅問事,牌翻開後,大家七嘴八舌的…啊…老實說,還真的會打擾我思緒,後來還被朋友誤導了事件的方向=口=” 不過後來我越想越不對,再趕緊修正…

分享出去吧!
Marie馬力
Marie馬力

身兼兩職的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網頁設計,同時協助影音創客數位行銷。目前以架設WordPress網站為主,並為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偶爾演講與教課。歡迎訊息洽談或來信:mary@marygeek.com

文章: 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